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台中‧莎哇第泰國餐廳

上次一個偶然機會下,訂了這家的團購券,所以就揪了阿姨他們家來吃,這個券是六人合菜,所以光是我們家的人吃不完,人多一點吃起飯來也才好吃也剛好可以替阿姨慶生
DSC_0704c
一開始店員端上來的就是椰奶,上面飄著很多碎冰,所以要用藍色那個長條湯匙以防太多碎冰倒出
DSC_0706c
最前面的菜是涼拌青木瓜,酸酸的口感真的是可以刺激味蕾,挑起後來的食慾 :D



DSC_0705c
接著是椰汁杏鮑菇,雖然我知道那顏色看起來不太像椰汁,但吃起來好像是椰汁沒錯,杏鮑菇口感不錯,脆脆的,搭上醬汁確實是不錯
DSC_0707c
月亮蝦餅是很多泰式餐廳都會做的一道招牌菜,雖然我不太習慣那碟醬料(好像是蝦醬),但是對於蝦餅的部分,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喔!外皮不會老炸得剛剛好,裡面的蝦肉又有彈性,來這裡記得要點
DSC_0716c
很多人到泰式餐廳除了點月亮蝦餅外,一定還有點一道菜,就是打拋豬,不過今天在這盤子裡的主角卻是打拋雞,老實說在吃之前我還想,人家都是打拋豬,我也習慣了豬肉,突然來了個雞肉會部會怪怪的?結果吃下去第一口,才發現,原來雞肉也可以和其他調味搭起來,這也是一道下飯的菜
DSC_0718c
檸檬熟蝦,這道菜很貼心,中間的腹部殼都替你挑掉了,讓不喜歡用手剝蝦殼的人來說,真的"揪甘心"ㄟ~蝦肉本身其實蠻甘甜的,加了上面淋的料,除了蝦本身的甜之外,還又多了檸檬的香氣和酸,讓蝦子的味道層次變得更廣一點,不錯啦
DSC_0714c
蝦醬空心菜~其實和台灣吃的炒菜,大概就差在蝦醬了哈哈,因為我的木舌,只吃得出蝦醬的差別
DSC_0712c
檸檬辣椒蒸魚,話說他的魚肉算蠻多的,這次我吃的稍微有一點點over,如果再早一點點出來可能會更完美喔!呵呵,但是調味來說這條魚也不錯啦~那個汁可以配飯
DSC_0721c
這個湯大概是我們一桌吃飯的人裡面,最匪夷所思的一道菜了,其實就是香菇肉絲筍湯,也許這道菜在泰國真的有,或是老闆改良口味讓他很貼近台灣人的口味了,總之這個湯感覺和那晚的菜比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的突兀感,不過無所謂,只要是好吃的我都接受~
DSC_0723c
最後是摩摩喳喳,也是泰國經典的甜點,不過我沒有吃過太多的摩摩喳喳,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家的做起來算是怎麼樣,不過我個人的喜好是,如果他的甜度可以再降低一點點(因為那陀黃黃的真的有點甜),然後再加一點點碎冰可能會更棒!

這次拍的色調不大好,尤其是前四張,可能那邊的光線也比較不足一點,以後只好再接再厲了~呵呵

其實這家餐廳已有20年歷史,也許它的外觀不會讓你有驚豔的感覺,因為就算你經過它,也不太會發現它,雖然這是一間外觀如此低調的店,但是裡面的菜都還不錯,最重要的是,他們的價格真的蠻漂亮的,吃合菜的話,一個人大概2百3百就打發了,以泰式菜來說,相當的划算,改天有機會再來


莎哇第泰國餐廳
地址 :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33號
電話 : 04-22020720


 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yam's 美食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