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Lasagne 試做失敗篇

在雪梨可以買到很多各國的調味料和食物原料,有一天在woolworth看到了Lasagne的麵皮,上面寫可以做6人份,想著平常都吃spaghetti,於是就買了一盒來試試看,好像台灣很多地方其實也買得到,回去再看看,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烤的方法好像只有我這樣做,結果當然很失敗,以下是這次的步驟,材料的話每個人口味都不同這邊就不多提了,做法上也和大部份的做法沒太大差別 ,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是將材料鋪在平的烤盤上,最後放進烤箱前的模樣如下:
DSC_0568
殊不知這個千層面原來好像沒有人這麼烤,最後出來的結果變成了…



DSC_0570
最上面一層的餅皮超硬,如果沒有不錯的牙齒,很難吃完,除了最底層和偏中間的部分有軟一點外,整個千層面的餅皮都硬的不行,所以說又上網再看了一下,綜合了一點點的結論
1.慎選容器,不是不能用烤盤,而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用烤盤,而是用矩型並有些深度的可加溫玻璃方盤,如果沒有或是不想做那麼多份,我也看到有人有可丟棄式的長型蛋糕模
2.醬汁很重要,我的醬汁炒到最後很少水分,所以即便我有適當的容器,如果醬汁本身欠缺水分,那做出來得千層面還是不會很成功,餅皮依舊會乾乾的
3.全程都要用錫箔紙包住上面,或是在出爐前5~10分鐘再拿掉,這次我都沒有用,所以上火直接把起司烤乾,大家都吃的很辛苦
目前看到的一些影片和其他人的做法,只想到這些致命錯誤,其他改進的地方大概要等到下一次做完才知道,只希望下次能成功駕馭這道義大利人氣美食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